Document
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政府
 
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: 首页 > 首页 > 斗门要闻
斗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13所学校被评为零犯罪学校
  • 2018-07-30 11:53
  • 来源: 珠江晚报
  • 发布机构:区新闻办
  • 【字体:    

本报讯(记者张帆)27日上午,斗门区人大常委会率部分委员和人大代表,到斗门区青少年宫、斗门四中,就斗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展开专题调研。

在调研中,斗门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通过听取有关工作汇报,实地查看禁毒法治宣传图片展,参观法治宣传教育小游园、法律图文阅读栏和模拟法庭,观看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微电影、模拟法庭情景剧等,详细了解青少年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方面的情况。

据介绍,近年来,斗门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得到各级各部门的高度重视,全区60所中小学学生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,且犯罪率有所下降。2017年,斗门区被评为“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”,在全国第三届“关爱明天、普法先行”活动中,区关工委和区教育局同时荣获“青少年普法教育先进单位”称号,实验中学、实验小学、斗门四中、井岸镇一小等13所学校被评为零犯罪学校。

在专题调研中,调研组对斗门区的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,同时希望区普法办等部门在下一阶段工作中,能够进一步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,营造全区共建共治共享氛围,为斗门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斗门担当;同时希望人大代表继续积极履行职责,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,为斗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